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李寨村党员群众捐资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0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我们村这两天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动员村民们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现村里有一部分款,想交到乡民政上,行不?”一大早,正在乡里工作的李寨村包村领导王法河接到了李寨村支部书记黄恒延打来的电话。
  潢川县张集乡李寨村曾经是个贫困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2016年“摘帽”,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疫情发生后,村民们听从乡村两级宣传劝导,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亲戚不走了、门也不串了。可大家心中却不平静,时刻牵挂着防疫一线,了解到现在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各项物资紧缺,又看到朋友圈、微信群乡村干部都在倡议捐款,一时间,全村纷纷响应,把捐款交到村干部手中,由他们交给乡政府,通过官方渠道转给需要的地方。
  张保生是村里的老党员,生活并不宽裕的他主动将200元交到村干部手中,“我是党员,我带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祝万学曾因残导致生活困难,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乡党委政府关心帮助下于2015年脱贫,他主动拿出300元,他说:“我没多,有少,表达我的心意,我有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帮助了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也想尽点心意,回报党和国家”。
  还有更多的群众,以及还在外地的村民,通过微信将捐款转给了村干部,一句句关怀,一个个响应,昔日的贫困村,此刻感恩的思想汇成一股溪流,流向一个愿望。
  100、200、300……两天之内,全村共有96户村民拿出了自己的“心意”,共计捐款18662元。爱心无价,真情无声。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出一把力,天南海北同舟共济、共同战“疫”,相信明媚的春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