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党员干部“代购”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2-17 13:45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您让购买的各类用品已经买齐了,放在家门口了,您出来取一下……”2月16日,隆古乡堡孜口村党支部书记李祖斌在交付了村内居民让采购的物品后,结束了今天的“代购”工作。
  为了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隆古乡各村均采取了更加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尽量减少村民的外出。但群众的日常用品、买菜买药也成了问题。“村民都很配合工作,自己在家不出来,缺少了生活用品,乡政府就帮他们购买,这些小事是我们能做到也是应该做的。”隆古副乡长袁红说。为此,该乡第一时间确定首集定点超市,保障粮、油、肉、禽、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哄抬物价。指导每村确定一个统计点,以村为单位收集群众生活必需品需求情况,对接首集定点超市,统一配送到各村卡点,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坚强的生活物资保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隆古乡坚持“既要防控疫情,又要关注民生”,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先后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队、巾帼志愿队等,他们主动配合乡村两级进行卡点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形成了全乡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