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控形式依旧严峻 人员管控不容疏忽-潢川县老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施加强人员管控

来源:老城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14 22:25 作者:老城办事处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少数群众也抱着“离我还远”、“试试看”、“出去晒晒太阳”的心理“以身试毒”,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在这种紧迫的形式下,老城街道办事处及时部署,多措并施,确保辖区居民在管可控。
  一、丰富宣传形式,强化民众意识。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丰富宣传方式。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深入背街小巷、村民小组张贴疫情防控常识,利用移动喇叭,用更接地气的喊话,户户必到的形式广泛宣传,让全办居民意识到防控形式的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
  二、强化卡口管控,严管人员出入。进一步加固封堵卡口,对村(社区)进行分区管控,各分区由定点超市供给必要生活用品(条件允许的采取区内供应的形式),严防不同分区人员交叉流动。对于必要的外出人员严格限流,落实出入证管理,确保本区人员不失管、不失控,外区人员不进入。
  三、增强区内巡查,减少人员流动。在外防出入的基础上,做好内管工作,各社区除必要的卡口值守人员外,其余人员编组在辖区内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人员随意出门,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出现户外扎堆的现象。
  四、严明工作纪律,保证防控实效。老城街道办事处围绕全办防控工作整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战时纪律、职责分工。督查组成员充分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全办各单位、各卡口做实做细人员管控基础工作。坚决查处擅离职守、脱岗空岗、虚报乱报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