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疫情防控前线下的“最美双柳人”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2-12 20:55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地无情的肆虐。但在疫情面前,双柳人,毫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许多多的“最美双柳人”更是不惧艰险、请战请愿冲在第一线,“逆行”脚步从未停歇……
  一、党旗召唤下的中共党员
  疫情防控,重点在人员防控,难点也在人员防控。郑岗村疫情防控卡点,党旗飘堡垒筑,把党旗安插在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上,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冲锋在最前线。在党旗号召下,郑岗村党支部党员胡继力、胡圣江、胡景顺等6名同志放弃休息,主动请战,投身到全村疫情防控战斗中,共同铸就郑岗村疫情防控斗争钢铁战斗堡垒。全镇12个村组卡点,共抽调乡镇干部25名,其中中共党员18名,占了72%。党员干部成为防疫战役前线的主力军。
  二、勇于担当的青年团员
  “因现在疫情严重,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希望组织能安排任务,这是一个团员应尽的任务!”2月2日清晨,潢川县双柳树镇天桥村,一位90后团员宋乃博通过短信发来这样一封“请战书”。他是一名大二的医学生,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当联系到他,问起他的家人是否知道这件事时,他告诉我们他的家人也十分支持他。当天上午,他就在镇团委的安排下,加入了天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到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组道路上设置路障、在小区卡点站岗执勤,一件件都做的有板有眼。他不计艰苦与得失,用自己的专业和勇敢书写下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三.特殊战场下的基干民兵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黄鹏,来自双柳树镇的一名普通的应急排基干民兵,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主动向镇武装部递上请战书:“目前全国上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我自愿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前往抗击病毒的第一线,随时听从党和政府的安排。若有防疫工作需要,我一定冲锋在前,不负党和人民的需要!”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基干民兵的诺言。
  大疫当前,众志成城!在这场抗疫战场上,一个个双柳儿女拒绝置身事外,他们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在严寒中坚守卡点、奔走在排查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执着与担当为身后的群众建起了一堵墙,一座山,一条隔离带,是疫情防控前线下的“最美双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