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全乡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地日记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0-02-09 17:21 作者:高顺强 点击: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店乡全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这场看不到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铁血柔情与实际行动展现了危急时刻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奋勇和担当。
  (一)基层干部的大年夜
  疫情就是战情,站好防控第一岗。
  1月24日00:00,除夕夜,雨夹雪。
  2020年的除夕夜注定不同寻常。在万家团圆的时刻,接到白店乡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应急安排,白店乡政法委员、副乡长宋世奇,乡纪委副书记、武装部副部长徐祖钢,白店卫生院周云龙等同志立即赶到白店高速路口值守夜班,当时卡点还没有建好,三人在露天的风雪中为全县人民站好了新年第一岗。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白店乡实行Ⅰ级响应的战时机制,统筹全乡力量,集中精兵强将日夜坚守防控一线,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各个片区,每天召开班子会,听取各班子成员指导和乡纪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乡、村两级增派值班值守力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在关键时刻讲政治、顾大局,宣传引导到位,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稳定局面,全乡没有发生一例疑似病例。
  (二)基层疫情防控的“尖刀连”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
  2月6日19:30,正月十三夜,雨夹雪。
  白店乡党委书记曹功学身着民兵迷彩服,在开完党政班子碰头会后准备带领基干民兵前往卡点检查,家中小女儿的视频正好打过来,当看到爸爸的着装时,两岁不到的小朋友似乎已经不认识自己的爸爸,这一夜,是曹书记在乡里带头值守的第16个日夜。
  自1月22日以来,白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乡总动员,抽调所有机关、站所干部,24小时双人双岗,分别值守机关和高速路口,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涌现出了敢打敢拼的“尖刀连”。指挥部办公室新抽调的5名年轻干部与班子成员一道,坚持每天奋战到凌晨毫无怨言。白店乡民兵应急分队30名同志主动请缨,自动放弃春节假期,兵分五路充实到乡疫情防控指挥部,随时听候各级党委指挥调度,不分昼夜守卡点、作动员、保安全。6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不约而同第一时间归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尤其是秦集村90后驻村第一书记王辉放弃新婚头年的假期,在疫情发生后火速赶到卡点,火线支援村级疫情防控战役。各村“两委”按照上级要求守牢22个卡点,尽职尽责,克服了人手不够、物资短缺等诸多难处,时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守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线。
  (三)汇聚抗击疫情的“人民力量”
  善举温暖寒冬,疫情无情人有情。
  1月28日下午17:32,正月初四,晴
  蒙牛集团潢川区域的代表为白店乡高速路口卡点赠送60件酸奶,为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战士送上节日的问候。晚上6:20分左右,一位开着豫SQ2H09白色轿车的女孩在晚饭时分专程为白店高速卡点值守同志送上一份爱心晚餐,没有留下任何只言片语。李耀全、张锡巍和郑先俊三名同志驱车120余公里将安徽临泉籍精神病流浪人员护送回原籍,在非常时期让一家人赶在正月十五前团聚。
  点滴的温暖守望,汇成强大的“人民力量”。乡党委书记曹功学和乡长张志奇带头捐款,乡机关党员总捐款1.5万元。浙江潢川商会副会长、杨集村爱心人士李冰捐赠紧缺物资6个电子温度计和2000元钱,华联超市和雪松超市捐赠价值数千元的食品和消毒液,白店村个体商户捐资8000元,桂陈村群众袁道锋自发捐赠6桶消毒液,以白店乡成功人士为主体的北京潢川酒店商会自发捐赠12万余元。
  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用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美好,奉献出磅礴的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共同构筑成联防联控、抗“疫”必胜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