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志愿者投身战“疫”第一线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2-07 11:42 作者:魏岗乡党政办 点击:

  在魏岗乡,有这样一群志愿者,志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着排查、宣传。他们背着喷雾器,忙着消毒……
  做好疫情宣传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村民朋友做好以下几点:一,今年春节期间,不拜年,不串门;二,如要出门,一定戴口罩……”无论是在魏岗乡首集街道,还是在各村组,这样的宣传声无处不在。大年初一,志愿者们一早就准备了疫情防控的宣讲录音,开着自家的车,奔走于乡。
  “疫情期间,尽量别串门、走访亲友,家里要注意开窗常通风……”每天,在魏岗乡会看到一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戴着口罩,给需要的群众讲解疫情的防控知识。他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农村老人比较多,大多不了解这种病毒知识,我们希望能协助村委做好这项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初,特别是出太阳的那几天,村里经常会有老人、儿童等聚在一起晒太阳、聊新鲜事、聊家常,志愿者们就主动上去劝他们回家,做好防护工作。有些村民不理解,就反复劝解,叮嘱他们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
  魏岗乡集镇居民说,每天都会看到志愿者上门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定时进行公共区域消毒,对各家各户进行人员排查,防控工作做得很充分。
  坚守战“疫”一线
  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调配好消毒液,背好喷雾器……每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街道,开始忙碌。
  他们用自己购买的消毒设备,对乡政府、乡卫生院、集镇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虽然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消毒液味,但是让人闻着安心。
  据悉,为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魏岗乡组织志愿者成立临时疫情防控指挥部,自费组织资金添置防控所需设施,由专人专车自1月25日起在全乡进行防控宣传,组织会员对沿街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沿街商户进行人员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