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严防严控全力打好疫情防御战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0-02-05 15:31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双柳树镇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动员一切社会力量,采取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重点返乡人员管控。对全镇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尤其是针对湖北、武汉返乡的人员,采取重点监控,重点跟踪,重点了解,实行村干部加村民组长或党员包一个重点人员的“二包一”责任制,严管人员居家隔离14天以上,一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实时掌握人员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在重点人员门前张贴温馨提示卡,提示左邻右舍,周边群众,亲朋好友不要相互走动,以防疫情传播,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二是严格村组人员流动管控。除县设卡点外,全镇12个行政村都在一条通村主干道上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每个卡口充实2名乡镇干部配合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另外,每村村民组与村民组之间,村民组与邻村之间道路全部封死,发动党员、队长、群众积极参与值勤,严把死守。除本村群众有特殊情况从通村主路卡口进出外,严格管控一切车辆和人员流动。
  三是严格居民小区人员流动管控。对镇区八个居民小区建立网格化管理,实行镇党政班子成员包保责任制,具体负责各小区统筹协调督导,另外各小区还明确一名党员干部和两名以上物业人员具体负责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每个小区疫情防控站点都达到“七个一”,即有告群众一封信,有一张车辆管控通告,有一个疫情检查处牌子,有一张桌子,有一本人员出入登记本,有一个体量计,有一名值守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本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测体温制度,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并对小区公共楼道实时消杀。对重点的小区,必要时联系超市实行生活物资配送,切实保障小区群众日常生活健康安全。
  四是严格市场经营开业管控。开展镇区活禽经营点清除专项活动,对占道经营、污染严重的5个活禽贩卖点进行清除取缔,对农贸市场一律取消,并对经营地点进行彻底的清扫消杀。要求饭店、宾馆、KTV、商店等营业性娱乐场所一律暂停营业;要求超市、商场入口设置工作人员检查顾客口罩佩戴情况并及时消杀,不佩戴口罩者一律不准入内购物;通知镇区企业一律按国家规定推迟返工生产,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工作。
  五是严格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出入管控。对于镇机关及各单位,要求设置门岗检查点,采取单位职工24小时值班,对本单位车辆、内部职工及其家属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非单位人员及其家属一律禁止入内。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的环境卫生建设,增加办公场所的消杀频次,为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办公环境;各单位除公务车及防疫工作车辆外,其他车辆一律按照上级要求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