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2-03 18:34 作者:隆古乡 点击: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疫情面前,隆古乡党委向全乡党员干部发出号召,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个个党组织,如同一块坚固的基石,一名名党员,如同一面面高扬的旗帜。
  乡党委靠前指挥,把稳组织“方向舵”。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能彰显党组织的力量。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腊月二十九日下午开始,隆古乡党委政府迅速召开全乡党员干部疫情防控部署会,研究部署全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制定《隆古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传达并督导各村、各部门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求各村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科学、系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党组织靠前防,架起群众连心桥。面对当前疫情,全乡各党组织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宣传喇叭、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全体党员群众发出号召,坚决做到不听谣、不传谣、不信谣,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现在是关键时期,你看乡村干部这几天每天都在村里面宣传,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聚集,不要赶集了……你看你家这个结婚酒是否也考虑推迟一下呢?”全乡各村包村领导、第一书记与村干部一起,主动带头、积极劝说,推迟或从简全乡红百事。“你从哪打工回来的?”“哪天回来的?”“经过哪些地方?”“有没有经过武汉?”“这几天有没有感冒发烧症状?”各村党组织第一时间对打工回村人员的详细信息一一摸排登记上报,为科学防控打下牢固基础。
  党员干部齐在线,构筑疫情防护墙。正月初二,隆古乡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在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包村领导及干部纷纷下村。11个村全部封路并设置劝阻站,同时为群众尤其是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方式对每户村民的情况进行了登记调查,特别是对外地回来探亲子女人员的信息进行了重点关注,确保全员覆盖、全面摸清,并要求他们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90后副乡长杨明杰,大年初一开始身体不适,一直默默坚持,值守在进出隆古南大门的最重要的卡点,直到初九病发实在坚持不住才被紧急送往医院;同为90后的副乡长周磊,孩子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出生,孩子刚出生几天便返回工作岗位;财政所长陈劲松、堡口村支部书记李祖斌,24小时坚守隆古与息县交接的北大门,大批劝返从隆古过境的息县人。在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发挥堡垒作用的感召下,隆古乡群众、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雪中送炭,在关键时刻提供大量救援物资,为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强大的后备支持,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重要力量,表达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凝聚起全乡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一个接近70岁的老党员,怕给组织添麻烦,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卡点执勤;中心村的两个大学生青年,主动要求加入防疫值守工作;徐庄村菜农冯建生,自家生活条件并不富裕,在政府实施禁令的时候,积极配合不外出卖菜,并主动联系乡政府,捐赠一小车新鲜素菜;海宏通信公司负责人张世发,青年企业家周震、邬有春,同城联盟,土根爱心协会、盛达海尔家电,隆古乡莱家超市胡老板、光州志愿者协会提供大量救援物资,为奋战在前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强大的后备支持,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重要力量。他们是隆古乡1000多名基层党员的缩影,也是隆古乡政府100余名包村干部的缩影,在这场防控疫情斗争中,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冲锋在前,在寒风刺骨中为隆古乡的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防护墙”。
  在隆古乡,鲜红的党旗在防疫的第一线熠熠生辉;在隆古乡,100余名党员干部出列,与时间赛跑,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挺膺负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