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五措并举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2-02 19:43 作者:踅孜镇 点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的形势,踅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五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
  一是持续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对全镇8村1街全面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澄清底数,登记造册,按时上报,建立详细的排查台账和数据库。
  二是落实居家观察,测量体温。对排查出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严密的居家隔离,由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医密切进行监控,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同时督促做好家中卫生和个人卫生,叮嘱其和家人14天内不要外出和亲戚互访,并对其居住房屋进行了消杀。
  三是持续做好公共场合消毒工作。积极筹备消毒喷壶、消毒液等,对主干道、学校、村委会、三个搬迁点、垃圾转运站等辖区人员聚集场所和重点点位每天进行消毒杀菌,同时继续加紧后续防控物质的储备。
  四是严控流入。联合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进入镇区的所有入口进行封堵,主要交通路口设卡,班子成员带队,实行24小时值班,严禁外来车辆进入镇区。工作人员在重点区域及主要道路出入口等一律实施体温测量和检疫检查,严格控制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五是组织捐赠。镇政府向全镇干部群众发出倡议,号召人人奉献一点爱,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胜淮村卫生室村医刘鹏飞向镇卫生院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两河村青年党员杨文泉向镇政府捐献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