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局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2:00 作者:教体局 点击:

  1月20日上午,“潢川县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教育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中学和城区各学校以及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二级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仇冠登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煜昊主持。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指出,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体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委第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从而全面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激发了大家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保证了教体系统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黄建新要求,教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继续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教体系统要建立健全调研成果交流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精准化,着力打通调研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梳理检视
  问题清单,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自觉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紧盯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县委第十指导组仇冠登同志充分肯定了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并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出成效;二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改造,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出成效;三是要持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出成效;四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出成效;五是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出成效。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会后进行认真梳理,实事求是地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整改台账和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和经验,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潢川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