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三举措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30 11:40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该乡紧紧围绕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迅速在全乡上下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工作;对全乡的道路交通、消防、农村建筑、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做到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多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农药经营店、酒店餐馆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及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台账,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切实将检查工作覆盖到每一个角落,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严格值守,强化防范。各村各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零事故。
  截止目前,该乡共组织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2次,共排查问题5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力确保年终岁尾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平安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