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19-12-27 21:18 作者:伞陂镇 点击:

  今年以来,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按照“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区域内主要河流的分布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一是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镇级河长办公室,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总河长、镇长任总河长、分管水利的副镇长任副总河长,明确白露河、紫泥河镇级河长各1名,村级河长10名,并出台了《伞陂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及《河长工作职责》等12项制度文件。
  二是健全网络,层层分解任务。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牵头推进所辖河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流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等工作,并按镇河长制工作报告制度按时上报巡查工作报告;镇河长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检查督导下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履行职责。
  三是监督检查,建立考核机制。镇纪委跟踪督查,同时将“河长制”工作列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建立督查工作小组,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进行督查。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各村公示栏张贴宣传政策,制作宣传横幅18条,安装公示牌6面,不断提高村民维护河道环境的自觉性,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五是重点清理,开展河道整治。组织各村清理河道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 伞陂村和万大桥村,于2017年5月份对紫泥河万大桥区域内的黑臭水体进行集中清理,出动挖掘机2台,劳力70余人次,投入资金近30万元,15天内实现了该区域的彻底整治。2019年,伞陂镇争取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实施贫困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对老寨沟、张大堰支渠林寨段、古塘支渠伞陂段实施清理,项目全长7.2公里。投资100余万元在老寨沟建设拦水闸1处,在紫泥河段建设拦水闸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