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多举措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20 10:23 作者:隆古乡 点击:

  为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保持和谐稳定,最大程度消除信访隐患,最大力度建设“美丽隆古”,该乡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乡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环保攻坚、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隆古的重要抓手,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乡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结合扶贫走访、“干部当组长”等工作全面实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网格化管理,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好、实现好辖区内的和谐安定。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排查。突出抓好矛盾纠纷多发、频发、易发部位的排查调处;突出重点对象,对越级上访,重复上访等重点对象,进行重点摸排,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行重点调处。同时对土地承包纠纷、农村建房纠纷和家庭邻里纠纷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加大排查力度纷工作。
  三是发挥作用,及时处理。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实行分案分级包干责任制,确定“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并逐一建立交办台账。对重点不稳定隐患,坚持每周召开专题工作会,根据问题因案施策,攻克难题。
  截止目前,全乡排查出的15起矛盾纠纷,均已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