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五举措筑牢信访工作防线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8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为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及时妥善控制群众上访苗头,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隆古乡转变信访工作方式,加强事前预防,采取五举措筑牢信访工作防线。
  一是成立机构,畅通信访渠道。成立以乡党委、政府一把手,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村干部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保证群众来信来访有接待有答复。
  二是健全网络,狠抓工作落实。明确各村民组组长为信访信息员,进一步健全乡、村、组三级信访预警网络,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在全乡形成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体系。
  三是严格排查,解决各类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抓老上访户,实行定期、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形成法律、法规、政策有宣传,群众信访有人抓,上访信息早知道,解决信访有办法的良性信访工作局面。
  四是定期调度,严防上访发生。实行每周召开一次乡村两级干部信访工作调度会,推动信访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对重大问题,不拖不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依法处理信访问题,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防控群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现象发生。
  五是明确职责,规范接访制度。实行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制度,避免因接访工作人员方法不善而导致信访问题恶化的现象发生。对群众的信访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信访问题,限期解决;对涉及到其他单位的信访问题,多方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