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多举措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6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今年以来,该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采取一些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一是建立长效保洁机制。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严密的组织体系。同时,全乡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录用300余名环境保洁员,按村庄内外、主次干道、河流长度等划分环卫责任区,实行网格状管理,形成了长效保洁机制。
  二是树牢环保责任意识。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保责任意识。利用在各村组悬挂宣传横幅、LED电子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并结合微信等平台发送和转载环保知识,同时结合扶贫走访、农村改厕等工作,主动深入到群众家中,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环保相关知识,动员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目前,全乡已悬挂环保宣传牌11块,举办环保知识讲座15场次,发放环保宣传页1000余份。
  三是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积极清理全乡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畜禽污染防治,结合“河湖长制”工作扎实开展水体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抓好辖区内的河道整治工程。截止目前,我乡已开展20余次环保排查、100余次环保夜查、50余次环保整治,取缔“散乱污”企业3家,治理养殖场32个,整治黑臭水体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