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抓好产业扶贫提升脱贫成色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12-09 11:00 作者:隆古乡党政办 点击:

  一是盘活区域优势。利用首集隆古村临城区位优势,着力盘活现有土地资源资产,投资建成 “万吨粮仓”仓储物流项目,争取到国家粮食储备指标,村级集体每年可获收益30万元。
  二是发展集体经济。积极争取上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冯楼村整合100万元,投入玫瑰庄园种植养殖有限公司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每年收取固定收益10万元;谢围孜等4个村整合资金140万元,投入河南淮凤禽业公司有限公司,发展麻鸭孵化产业,每年每村收取固定收益4.2万元;吴庄、高营等6个村整合资金120万元,投入县城投公司,每年每村收取固定收益1.6万元,实现了全乡各村集体经济全覆盖。
  三是壮大特色产业。通过政策引导、大户带动,形成以王围孜村、冯楼村为中心的小龙虾产业,养殖面积迅速扩大到1.4万亩,全乡400多户贫困户通过养殖小龙虾,户亩均年增收超2000元。通过花木园林企业辐射带动,形成以隆古村、冯楼村为中心的花木产业,发展种植面积达3000亩,带动全乡贫困户267户。通过合作社示范带动,形成以隆古村为中心的瓜蒌产业,发展种植面积达400亩,带动65户贫困户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