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上油岗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19-12-03 17:28 点击:

  上油岗乡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制定出台了上油岗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第一组长、乡长任组长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村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乡、村设立专门工作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2-3名,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各级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经费保障。乡政府加大资金投入,乡级财政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经费予以保障,配套相应经费,确保不增加村级组织和农民负担。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先后召开上油岗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培训会,印制分发《潢川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操作指南》,乡党委书记讲解农村集体经济改革的重大意义,乡长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政策和业务操作进行专题精准培训,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同时广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指导督导。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列入乡党委、政府重点督查内容,由乡纪委牵头与脱贫攻坚督查组结合进行专项督查,乡包村领导加强对各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各村制定责任清单,围绕总体任务、具体内容、时间节点和存在问题定期自查汇报,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推进落实。
  目前,上油岗乡基本完成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正在开展人口摸底调查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