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踅孜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11-26 20:42 点击:

  11月11日—18日,为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强化提升全镇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7个扶贫工作小组,对全镇8个行政村,1247户,458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点关注人群开展全面精准入户核查工作。
  核查人员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进行逐户逐项摸底核查,摸准、核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重点关注人群的收入、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生活、帮扶等情况,真正做到信息清、收入明、措施准。在走访同时,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户厕改造、产业扶持等政策,对群众疑惑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项反馈、整改、销号。
  通过此次全面入户核查,共掌握了8类,253项问题,全面掌握了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重点关注人群的状况,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