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踅孜镇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9-02 09:31 点击:

  8月20日至8月31日,潢川县人社局在踅孜镇踅孜村、淮南村、八里村、宋大桥村举办了四期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共培训贫困劳动力285人,在踅孜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工作要求,为巩固就业创业脱贫成果,潢川县人社局创新工作方法,以踅孜镇为试点,坚持“实用、实际、实效”的培训原则,经过与踅孜镇对接,根据贫困村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培训意愿,以淮南茶产业为抓手,增设茶叶种植技术课程;培训期间,邀请踅孜镇党委副书记把扶贫政策的宣讲作为开班第一课,踅孜镇扶贫办、社保所配合人社局做好参训人员听课抽检工作;培训结束后,踅孜镇党委书记赵明峰与贫困群众沟通交流,反馈培训效果,提出改进建议。一系列创新工作举措,让培训工作贴近群众、贴近需求、增强了培训的时效性,提升了贫困群众满意度。下一步,人社局将把踅孜镇培训的经验做法在全县推广,让更多贫困户强能力、懂技术、谋发展,真正实现就业转移增收致富,为潢川县脱贫成果巩固与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