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四个突出持续开展夜查行动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8-30 16:15 点击:

       8月以来,隆古乡夜查企业、养殖场等次数达到150家次,出动人数达到116人次。针对夜间施工散乱污企业上报执法1个、劝搬散乱污企业1个,夜间直排偷排养殖场上报执法6个,下发整改通知10家次,排查问题63个、整改到位43个、正在持续督查整改20个。
  一是突出领导率范。建立完善夜查工作制度,成立6支由副科级干部带队,环境攻坚办工作人员、各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夜查队伍,按照不定企业、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要求,开展夜查活动。对待建工地、在建工地、入河排污口、散乱污企业、涉水工业企业、养殖场(户)开展拉网式全方位覆盖,做到无禁区、无死角。
  二是突出夜查重点。针对夜间各时间段产生问题特点,开展针对性巡查。晚20-23时,逐家摸排散乱污企业、涉水企业、养殖场(户)严查违规作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落实环保要求;晚23-24时,巡查乡域境内入河排污口,检查水体、发现问题、寻找根源,杜绝直排、偷排污染水体;晚24时后,重点关注渣土车通行情况,记录主要道路的尘土情况,为下步道路限行提供依据。
  三是突出问题整改。对辖区养殖场(户)、散乱污企业、涉水企业、工地实行专项管理,建立完善相关档案;对每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明确整改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对整改情况实行挂号销账,不定时开展复查,严防触底反弹。对对整改不力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人将进行严肃追责,以铁的纪律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突出技术指导。深入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技术的宣传,增强广大养殖从业人员环保法律意识、提高养殖业主粪污处理知识水平。通过实地查勘各养殖场的粪污处理设施情况,对粪污处理设施不完善的,由专业人员现场向养殖户提出整改及完善建议和要求,并逐户下发《养殖场污染问题整改通知单》,安排专人全程指导、跟进,限期按要求建设和完善粪污处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