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四个到位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惠民生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8-30 16:14 点击:

  一是成立专班,领导到位。成立“厕所革命”工作专班,以乡党委、政府“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乡“厕所革命”工作,督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对改厕实行全程监督管理。
  二是宣传引导,氛围到位。工作专班遍访辖区11个行政村,宣传“厕所革命”政策30余场次,现场进行技术指导50余次,帮助解决厕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各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掀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完成自家的户厕改造;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宣传栏、微信、电子屏、宣传车等开展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结合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工作深入群众户中,宣传改厕政策及重要性,改变群众传统观念。
  三是示范带动,铺开到位。“厕所革命”是一项难度较大的民生工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在张庄村、吴庄村、谢围孜村等村率先开展试点,目前三个村已完成任务数的50%,给其他村“厕所革命”工作树立了学习榜样。
  四是落实责任,督促到位。全乡农村户厕任务1500座,六类人员任务380座,具体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实行每周一督办、每月一通报、每季度一总结,定期通报完成数情况,加快促进全乡“旱厕清零”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