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立足“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深入推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

来源: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8-23 08:31 点击:

  为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真正使群众满意。近日来,隆古乡党委政府统筹部署,组建专班督导考核,有力有序推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立足“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深入推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驻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各单位帮扶人员为成员的大排查工作专班,统筹大排查工作方案的制定和人员安排,全面推进大排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业务培训到位。对所有参与排查工作的人员特别是帮扶人进行培训,重点讲解政策要求、方法步骤、问卷填写、问卷录入等,确保人人掌握、人人熟悉。同时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大排查业务知识测试,测试不合格的继续培训学习,补考合格后才能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每名业务骨干都成为“明白人”。
  三是走访排查到位。根据各村排查对象,按照“2人一组”设置排查小组,以“一户一户过、一项一项问、一个一个核”为原则,并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核五填六评七签”的步骤,全面压实排查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
  四是核实录入到位。在入户调查结束后,由村两委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对排查问卷进行复核,有异议的户,由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和排查人员一同再次入户核实,最后由各成员签字确认。问题核实后,由乡数据录入复核把关组审核,并组织专业人员录入系统,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
  五是对标整改到位。乡扶贫办根据汇总后形成的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责任人,逐一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务实有效的方法举措,补齐弱项短板,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立足此次“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该乡持续聚焦“转变观念、提升站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转变方法、提升效率”的要求,紧盯政治意识、思维方式、工作效能、纪律作风,推进“三转三提”实践活动深入展开,推动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力开创隆古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