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付店镇强化巡逻抓防范,群防群控保平安

来源: 付店镇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9-08-09 09:23 点击:

  8月7日夜,潢川县付店镇的治安巡逻并没有因下雨而中断。在乡间泥泞的小路上,在镇区的背街小巷里,都能找到该镇巡逻队员们的身影。
  警灯闪烁,忠诚守望,用心守护、风雨无阻。
  近年来,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付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动治安巡逻常态化,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群防群控织网格。依托一村一干一警,每村建立了不少于10人的夜间义务巡逻队,配备手电筒、警棍、袖章等巡逻器材。白天则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员、巡河员的作用,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询问盘查。义务巡逻队、综治网格员、专职巡逻员与付店派出所联动互补、协同作战,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
  二是专职巡逻强震慑。为切实提高见警率和见巡率,付店镇组建了一支由民辅警组成的专职巡逻队,在案件高发地段、路段、高危场所附近,采取定点蹲防、流动巡逻、车巡、步巡等方式加强巡逻防控,有力震慑了潜在违法犯罪分子。
  三是领导带队抓督导。付店镇组织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派出所抽调一辆警车陪同,随时随机入村,对各村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严防麻痹大意、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现象发生,以安定祥和的社会局面向祖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