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桃林铺镇抓细抓实水污染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8-08 16:29 点击:

  为贯彻市环保问题交办会议精神,落实市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近期以来,桃林铺镇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行动,全面抓细抓实水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把压力“传”下去。迅速召开全镇环保攻坚水污染问题交办会。按照属地原则,将涉及桃林铺镇的71个问题分解至村,责任明确到人,严把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多措并举,把整改“抓”起来。对照问题清单,分类制定整改措施。镇财政整合资金70万元对入河排污口进行分堵和一体化设施建设,涉及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对无设施直排的畜禽养殖场(户),下达整改通知和政府督办函,交办相关问题并限期整改到位;关闭首集屠宰场,建设一体化治污设施,确保饮用水源地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对养殖场(户)周边黑臭水体问题,下达通知限期整改。三是加强督导,把作风“转”过来。镇环保攻坚办联合镇纪委对设施建设及污染治理进展进行督导,对慢作为、不作为的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问责,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
       截至目前,涉及该镇的71个交办问题已完成整改5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