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四个到位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来龙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意识,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来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7月15日召开防溺水成员单位联席会议、7月16日召开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专项治理工作会,安排部署防溺水具体事项,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乡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研究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学校工作责任,实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机制。根据人员变动调整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防溺水工作方案和应急安全预案,明确村委会、乡直有关部门工作职责,形成联防联动机制,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放到最重要的位置;并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是第一责任人,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乡政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群、QQ群、LED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游泳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在街道、路口以及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张贴悬挂防溺水安全宣传标语和横幅,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发放《致家长一封信》1万余份,制作宣传条幅100余条,发放防溺水资料4000余份、上安全课50余节次。
  三是隐患排査到位。乡政府重点加强对河塘、沟渠、水库等重点水域和重点时段的排查力度,全面摸清水域安全隐患底数,建立隐患排查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改整时间。我乡辖区内河流15处、中型水库2个、水塘267个,共设立水域防溺亡警示标牌480个,防护栏7600米,溺水救生设施配备32套,水域专职检查和巡防人员35名。
  四是督查整改到位。乡政府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乡综治办牵头,做好部门联动,排查隐患和督促检查。乡派出所、团委、妇联、工会、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自身组织优势,开展安全自护主题教育等活动,做到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全乡公开通报,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逐一消号,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