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提质提效推进会

来源:双柳树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9 点击:

  7月16日下午,双柳树镇在政府四楼召开监察业务工作提质提效推进会。镇纪委全体成员、各村(居)监委主任、“阳光村务”信息员、镇直相关单位“阳光村务”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潢川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李胜利等同志职务聘任的通知》(潢监发〔2019〕12号)文件,共同学习了村监委会主要职责、享有权利、履行义务内容,以及监委会对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村级项目实施、村务、财务、党务等五个方面监督工作流程内容。
  会议对“阳光村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通报,并对各信息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和培训。
  会议指出,“阳光村务”运行一年来,村级各项事务均在平台上进行了公开公示,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透明、阳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存在资料上报不规范、线上线下公布不同步、信息校对不准确、留言投诉办理不及时等方面问题,下一步各村(居)、镇直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结合当前“两大”攻坚留言投诉、项目实施、农村集体资产核查等方面工作及时将业务工作再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发挥监委会职能,对村务、财务、党务等工作做好监督;二是强化工作落实,推动“阳光村务”工作提质提效,严把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工作程序。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摩了镇纪委新建谈话室,并对所有人员进行了“守土有责、心存敬畏、牢记红线”的现场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