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开展昼访夜谈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谈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6-26 17:03 点击:

  6月25日,谈店乡党委书记陈红带领乡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在22个村(社区)持续开展昼访夜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陈红对邬港村27户贫困户和村民代表集中访谈,逐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成效,询问群众当前生活困难和需求,宣传教育、医疗、住房、安饮等扶贫政策,现场解答群众道路建设、安饮收费等方面困惑和问题。
  访谈结束之后,陈红查看了贫困户档卡资料和干部走访日志,提醒村两委重点关注人年均收入4000-5000元的农户,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一查摆,防止漏识、错退或返贫。乡村两级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把脱贫攻坚当做持久战来打,稳扎稳打,务求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