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完善机制筑牢防汛防线

来源:谈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17:11 点击:

  一是完善防汛预警机制。乡政府明确专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24小时值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防汛抗灾知识。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定期巡防河流沿岸、水库、防洪闸门等防汛高风险点,高度戒备,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完善防汛应急机制。联合乡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农业中心、民政所及水利站,成立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制定防汛预案,储备防汛应急物资,从每村(社区)抽调20名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村级应急小分队,全乡统一调度,做好突发汛情应对准备。
  三是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压实责任,明确乡村两级防汛责任人,密切关注汛情,应对突发事故,要求主要责任人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乡防汛领导小组全力督导防汛工作落实,乡纪委对工作疲沓、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