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拘留所四项举措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5-27 17:20 点击:

  为进一步将监管工作置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局,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助破案工作,潢川县拘留所积极配合各业务单位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监管优势,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摸排。通过四项举措全力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开展。
  一、强化主体责任,持续高位推动。一是明确责任。拘留所明确“扫黑除恶要打整体仗,成员单位个个都是主力军”的责任问题,全所上下充分履职、主动作为,对“涉黑涉恶”案件有高度的重视和敏感度。二是层级管理。由所领导带头,每天梳理“涉黑涉恶”案件,整体实现从所长到辅警,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在县局党委领导下持续推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全面摸排谈话,积极宣传教育。一是进行摸排谈话。对可能涉及黑、恶违法犯罪的被拘留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涉黑涉恶”案件当事人进行谈话教育,向当事人普及法律知识,使其对自己的行为有深刻的悔过意识。二是加强信息收集。加强对重点被拘留人员的关注,加大劝解力度,广泛收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集体教育时间,播放“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管教民警进行专题授课等方式,在整个拘留所内部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三、深入挖掘线索,构建协作机制。一是挖掘线索。从谈话教育中深挖余罪及案件线索,用感化教育和警示教育,尽可能的让被拘留人员提供出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二是联动合作。将谈话教育中获取的有效线索提供给县扫黑办,积极构建信息传递机制,全面提升协助破案能力,并对违法人员做到应收尽收,减少社会隐患。
  四、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场所安全。一是拘室安全。对被拘留人员进行严格的入所搜身,确保不夹带违禁物品进入拘室,并增加对拘室大清查的次数,保障拘室安全。二是加强巡控。增加巡逻次数,不定时对全拘区进行一次巡逻,并将巡逻情况进行登记、报告,在夜间增加半小时一次的巡逻岗,确保夜间就寝秩序稳定。三是管教民警对各拘室部分被拘留人员进行抽查谈话,及时敦促被拘留人员检举揭发,对拘室内有可能出现“牢头狱霸”的情况进行调查,不让黑恶势力在拘所中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