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

来源:仁和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11:09 点击:

       近期,仁和镇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镇组织室、扶贫办、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做到“三好”,工作落实好,纪律坚守好,成效保持好。第一是各村开展拟退出贫困户的摸底核实工作,坚持到户项项核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第二是全面巩固脱贫成果,要建立预警机制,对可能出现返贫和贫困的家庭多关注、多帮扶。第三是加强问题整改,规范提升工作。尤其是对第三方资金项目、扶贫作风、信访等问题的整改。
  会议强调,各村第一书记切实履行好“四项”工作职责。第一是建强基层组织。指导真正开展好村党组织生活,建立和完善村级活动场所及服务设施。第二是推动精准扶贫。落实扶贫项目,培育产业,增强“造血”功能。第三是落实基础制度。认真落实基层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基层便民服务、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制度,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第四是办好惠民实事。做好入户走访,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好民生实事。同时,对第一书记工作纪律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上传达了县脱贫攻坚业务会议精神,针对县扶贫办工作安排,结合仁和镇工作情况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