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火眼金睛辨真伪 被盗20万元原为家庭纠纷  ——刑警技术中队迅速甄别一起虚假重大警情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7:48 点击:

  近日,刑警技术中队通过对案发现场的耐心勘查、细心甄别,迅速识破一起因家庭纠纷引起的巨额财物被盗警情,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有效避免了警力资源的浪费。
  2019年3月28日18时许,潢川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在潢川县新华小区发生一起被盗案,被盗现金10万元和价值10万元首饰。
  警情重大,接报后,刑警大队组织侦查、技术、视频中队精干警力赶赴现场。达到现场后,刑警技术中队在中队长苏楠带领下认真的勘查了现场。经现场勘查,技术人员发现现场存在很多疑点。虽有众多疑惑,但是技术人员仍提取了现场大量物证和受害人家中人员指纹、DNA样本准备进行检验甄别。
  离开现场时,苏楠反复向被害人询问是否存在家庭矛盾纠纷等引发盗窃的可能,在被害人多次否认后告知其现场勘查情况,让其结合家中现状分析,并及时提供线索。
  3月29日7时许,被害人打来电话,称该案系其儿子所为,因家庭纠纷其儿子制造家中被盗现场,民警出勘现场后其子半夜坐车离开潢川,走时留下字条告知将现金、首饰藏在何处。
  就这样,一起重大刑事警情在技术民警的识别下迅速查明,得以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