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积极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魏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12:49 点击: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做好预防溺水工作,对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平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天气逐步转暖,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多发期。魏岗乡对此高度重视,统筹结合,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构筑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水域安全管理责任。对工作安排落实不力、责任不到位、行动迟缓的村及相关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宣传造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村、中小学校利用广播、会议、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增强安全风险意识,使各中小学生充分认识和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认真排查。各行政村、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完成本辖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水域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留守儿童和涉水隐患的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建立台帐。
  突出防范。各村根据摸底排查结果,在本村沟河、坑塘等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提醒标志和安装防护栏,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各村均成立了巡逻队,加大对辖区沟河、坑塘的巡查力度,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