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打造生态乡镇 缔造镇区品味

来源:付店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29 12:02 点击: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2019年伊始,付店镇着眼于打造生态宜居乡镇,提升城镇品位,大力开展镇区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由镇党委、政府先行部署,细化任务,组建卫生、绿化、宣传、后勤四个专业组,各组多头并进,比进度、比美观,全镇上下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斗志昂扬的景象。
  在环境整治中,付店镇不只满足于卫生标准的提升,更注重生态旅游特色的彰显。为此,该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与旅游资源相结合,打造出一街一景,串景成线的旅游特色小镇。
  环境整治过程中,该镇多次集中开展了镇区卫生大整治、大清理,拆除私搭乱建构筑物8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60余车次,修补硬化路面1200平方米,增添绿化带防护栏2000米,更换花岗岩路沿石3000多米,种植桂花、香樟、樱花等名贵树木2000余棵,成立专业队伍加强绿化带日常养护管理,保证一周一浇灌,一月一修剪。此外,还在镇区主要道路增设150余个分类果皮箱,先后对原有6处公厕进行高标准升级改造,新建3处水冲式公厕,并在显眼位置设立指示牌,大大方便了群众的生活需求。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花园式镇区已初显风采。
  为营造全民创建氛围,镇党委、政府拟定了《致群众的一封信》,组织宣传组成员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同时对群众讲解环境整治内容、意义和目标,让周边群众对环境整治的有了明确的认识,使广大群众自发参与到镇区环境整治中。同时,还在群众中开展“文明户”、“卫生户”评选活动,树立典型,激发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掀起了一股环境整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