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强化措施切实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19-04-10 18:15 点击:

  魏岗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落实安全责任,有效控制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乡政府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安委会人员组成,落实了“双主任、双分管”责任制度,健全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安全管理格局,并增加一名党委副书记主管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2019年以来,乡党委政班子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署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并于年初召开全乡干部大会,安排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乡政府及部门安全监管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不留死角,落实到企业、个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的实现。
  抓好全面排查,强化隐患整改。2019年以来,集中开展了三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工业企业、烟花爆竹、危化品、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安全检查。下发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15份,发现各类隐患29条,已整改21条,对未及时整改隐患跟踪督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改方案。对于查出的问题,盯着不放松,不改不放过。对于拒不整改的,要求派出所进行严厉处罚教育。对因为安全生产整治不到位的,共行政拘留2人,关停企业1家,责令整改单位2家。同时,针对我乡交通特点,特别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的隐患排查,重点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管理。
  抓好培训演练,强化事故预防。做好培训。为进一步增强监管执法能力,全面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教育培训从自身做起,3月25日,乡政府邀请专业人员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另外,各单位、各学校自行组织相关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多次。做好宣传。大力宣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利用余店、高楼、辛店等村开展各类活动的时机,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幅,利用宣传栏、张贴宣传品,形成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做好演练。3月14日我乡在余店村开展了大型集会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重点检验提升我乡在医疗救援、交通疏导、人员疏散方面的能力。3月份以来,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了安全应急演练,通过应急演练,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于安全知识的掌握,以及应对各种事故灾难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