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立足三个保障推动创森工作再创新高

来源: 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04 12:31 点击:

  一是高位推动,保障创森工作常态化。隆古乡始终把创森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高规格的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了“一把手工程”,对重大事项进行综合决策、统一部署,定期研究解决创森中的重点问题,有力地推进了全乡创森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保障创森动力不竭化。隆古乡制作创森宣传专栏6个、宣传牌11块、悬挂标语15幅。同时,通过宣传车辆在主要道路和人口密集区域宣传创森知识和鼓励群众植树,营造人人参与创森的浓厚氛围。隆古乡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和研究创森会议文件精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创森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努力、共同为创森工作贡献的工作格局。
  三是狠抓落实,保障创森成果持续化。本着“因地制宜、以人为本、适地适树、生态节约”的原则,突出特色,彰显亮点,精心打造“乔木为主、乔灌花搭配、高低错落有致、组团式布局”的生态旅游景观,实现增绿扩容,提升绿化水平,着力打造旅游隆古、生态隆古,建成“潢川后花园”。
  截止目前,隆古乡已征地1200余亩,其中宁西廊道已征地800余亩,重点路已征地417亩;共栽树10300棵,其中美国红枫3000棵,绿梅2500棵,樱花2000棵,桂花2000棵,石兰400棵,广玉兰400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