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召开2018年度“温暖冬天、孝老爱亲”暨“扶贫扶志”表彰大会

来源:张集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1-28 14:47 点击:

  1月25日下午,张集乡召开2018年度“温暖冬天、孝老爱亲”暨“扶贫扶志”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106名脱贫之星、和睦家庭、卫生家庭、公益之星、“好婆婆”、“好媳妇”进行表彰奖励。
  此次会议,是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举行的一次“励志”、“扶志”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先进和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传递道德美德,提振群众争相奋进、追赶超越的发展信心,掀起户户争当“文明”典型的热潮,促进形成共讲道德、同创文明的良好风尚。
  新的一年里,就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大家要怎么学、怎么做,乡党委书记胡波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起来,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引导和教育大家继承和发扬孝敬老人、诚实守信、邻里互助、勤劳节俭、遵德守礼的传统美德。二是生活中要行动起来,要向典型学起,找差距、改作风,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素质和思想品德,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工作中要推动起来,持续开展“扶贫扶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先进事迹,引导群众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等”的观念。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脱贫之星”等先进典型的决定》,为先进典型颁发了荣誉证书,4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典型事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