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攻坚、大提升”工作

来源:白店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1-10 15:33 点击:

  
  县脱贫攻坚十五次推进会后,白店乡按照会议精神和《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整改、大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全力抓好“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力争通过春节前的扎实工作,进一步夯实全乡脱贫基础,让全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过上祥和、欢乐的春节。
  一是迅速传达落实。潢川县脱贫攻坚十五次推进会当天,白店乡即召开乡党政班子、扶贫办、项目办参加的周调度会,对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对全乡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1月7日上午召开白店乡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攻坚、大提升”工作会,传达市委书记乔新江同志调研潢川脱贫攻坚工作和县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并对《白店乡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攻坚、大提升行动方案》进行讲解安排,要求全乡干部放弃节假休息,按行动方案集中攻坚一个月,确保真走访、真攻坚、真提升。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在大走访上采取村级走访普查、乡级抽查核查的方式,坚持“村村过、户户到、人人见、项项核、事事解、周周报,对排查的所有问题建立台账,收集好户证明,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在大攻坚上针对影响贫困户脱贫的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等十个重点问题,成立专项攻坚组,明确时间节点、实施集中攻坚。在大提升上组织各村程序规范集中观摩活动,坚持以查促改、以改促提,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每天对各村走访户数、排查问题工作进度汇总上报,切实提升脱贫质量、提升工作标准、提升工作作风。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要求全乡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抓住春节前人流返乡有利时机,深入开展政策宣传、走访慰问、送衣送被送温暖,对不赡养老人情况进行摸排劝诫。为树正脱贫导向、弘扬文明乡风,组织各村评选上报孝老爱亲户、文明卫生户等四类光荣户70余户,对脱贫先进、道德模范典型进行宣传表彰,努力消除“等、靠、要”的思想,在全乡营造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浓厚氛围。
  四是从严督导问责。将强化扶贫作风作为确保工作落实的“压舱石”,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将“大走访、大攻坚、大提升”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由乡纪委、组织室组织督导组,对扶贫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作风问题,公开通报曝光一批、依规依纪处理一批,将处理结果与干部日常绩效考核挂钩,以严厉的追责问责促进干部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