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全力冲刺脱贫摘帽

来源:潢川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05 17:28 点击:

  一是领导推动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决策效率,坚持周一夜晚召开周调度会,各责任组长、驻村队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参会,重点传达上级最新精神,安排部署一周工作。周三、周五夜晚召开责任组长会议,督促工作落实进度,对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快速反应,汇总分析研判,研讨对策,迅速落实。
  二是工作联动机制。一方面完善村级扶贫网格,优选扶贫网格员并定期培训,培训好户明白人,从站所抽调工作人员充实包村队伍,捆绑责任,吃干在村、下沉到户,对户内政策再盘点、情况再摸排。一方面组织辖区派出所、法院、司法所和各村(社区)联手,扫除阻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的黑恶势力,处理一批自身住房条件良好将老人置于危房的反面典型,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资金保障机制。兑现人居环境观摩、路肩陪护中评比优秀的村(社区)奖励资金。要求各村(社区)完善上报C级危房修缮和D级危房拆除、搬迁等重点工作相关手续,以村为单位向乡财税所报销开支。
  四是纪律保障机制。做好以上率下,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六天五夜制,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率先垂范,带头推动村级工作落实。乡纪委不定期抽查作风和纪律落实情况,对不在岗在位、工作疲沓、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将通报结果上报所在单位和县脱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