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传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来龙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16:09 点击:

来龙乡传承孝善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弘扬孝善文化,全面倡树农村道德新风尚,贯彻落实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助推精准脱贫。10月17日上午,结合我县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来龙乡龙港村举行孝善基金健康寿星奖发放仪式。潢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晓东,潢川三中,县邮储银行受邀出席仪式。来龙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13个村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仪式。
  孝善基金是将孝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和扶贫工作的有机结合,对全乡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健康寿星奖,为村内老人老有所养、脱贫脱困注入持续持久动力。孝善基金是我乡继爱心超市、小龙虾产业带养共养扶贫模式又一创举,进一步解决老人因赡养费不足导致的贫困问题,为贫困老人稳定脱贫提供坚实的保障,真正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此次活动,必将开启我乡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激励全乡广大群众加入到孝老爱老的队伍中来,为孝而歌,向善而行,不断积蓄正能量,助力我乡脱贫攻坚,奏出新旋律,开创新局面,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村里老人对这项惠民政策满意度很高,下一步,来龙乡将以“孝善基金”工作为契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