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高效有序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18-09-25 09:46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近日,为全面落实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卜塔集镇多措并举,从人力、物力、财力上予以大力支持,普查工作正高效有序开展。我镇成立了以镇长谈昌国同志为组长的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了普查工作办公室;每个普查区选聘一名工作责任心强、文化水平高、熟悉本地情况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在市、县两级培训结束后,我镇迅速行动,于9月11日立即召开了经济普查推进会,会议由镇长谈昌国同志主持召开,相关科室及各普查区指导员、普查员参会。按照市经济普查方案要求,结合花木之乡地域特点制定了《卜塔集镇经济普查工作办法》。会上解读了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并宣读了《卜塔集镇经济普查工作办法》,会议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快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开展普查。
  会议指出,此次普查必须严格落实三个工作要求。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数据质量。所有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表,确保数据真实有效;要加强规范统一,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规范;利用横幅、宣传标语、微信等,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后,按照工作安排,我镇召开了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村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参加了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全镇所有指导员和普查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冲刺,全面开展地毯式清查,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有序。截止目前,卜塔集镇经济普查工作进度在潢川县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