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多举措做好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18-08-14 15:53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自开展创卫工作以来,来龙乡围绕创卫工作目标,结合人居环境建设和集镇品味提升,通过广宣传,抓重点,破难点,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任常务副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创卫工作,印发实施方案,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实行领导干部包路段责任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把创卫工作纳入乡党委、政府年度工作重要目标,明确各单位负责人为创卫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纳入目标绩效管理,形成目标明确、职责清晰、机制畅通的工作机制。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简报、专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广泛、深入地宣传报道创卫工作。在街区设立固定宣传板面5面,悬挂横幅20多条,出动宣传车辆巡回宣传30余次。每周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和街区个体工商户参与街区创建活动。动员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抓住入村有利时机,广泛向村民群众宣传创卫工作,在全乡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创卫热潮。
  三是着力重点难点,突出专项整治。深入整治乡容街貌。经常性开展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专项整治活动,坚持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面实施以“治脏、治堵、治乱、治懒、治穷”为内容的“五治”活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乡村配备环卫工120名、垃圾车15辆,洒水车3辆,无缝对接宏远达清洁保洁公司,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做好街区绿化植物修剪管护及补植,打造街区绿色靓丽新形象。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以乡卫生院和食药所为主要牵头单位,主抓居民健康教育工作。累计发放居民健康教育手册2000册、各类宣传资料3000份、疾病预防手册1000余份、传染病防治挂图180张。乡卫生院、各村卫生室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定期更换宣传内容。积极回应县爱卫办检查督导要求,对街道的整治情况进行查疏堵漏,进一步巩固爱卫创建成果,乡容街貌显著改善。
  四、定期督导评议,丰富监督形式。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乡主要领导亲自指导督导检查工作,由乡环卫办牵头组成督查组,对创卫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对具体整改情况每周一检查,每周一通报,实现常态化。引入社会评议机制。督查组邀请群众代表参与督导检查,同时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走访群众,听取他们对创卫工作的意见建议,杜绝走过场不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