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广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9 16:17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广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

 

  产业发展概况:潢川县广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9月成立。该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亿元,运用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开展农业生产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稻虾共作的综合种养模式,将植物栽培和动物饲养融合为一个生态系统,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粮渔双赢”。公司技术先进,现有技术人员35名,其中研究生学历的5名、本科生8名、大专生12名,水产专业技术人员5名。是一家致力于宽视野、高标准、高投入、用心做好农业、用心回报家乡、用心带动农民致富的“一宽两高三用心”的企业。
  产业扶贫成效:广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魏岗乡彭寨等村累积流转、转租稻田5000亩,其中标准种虾塘面积1000亩,虾稻共作面积4000亩。公司长年聘请当地农民作养殖工人20名,生产高峰期,聘请短期收虾、分虾工50名。公司规划到2020年,合作社计划再流转土地面积5000亩,安排种植的水稻品种全部为优质超级杂交稻,虾稻共作基地达到8000亩,稳定生产龙虾320万斤,水稻1500万斤。辐射解决周边地区3万亩,按亩增收4000元,可带动周围农户增收1.2亿元。
  广丰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成立,是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粗放农业向精品农业转变的有益尝试和成功实践。公司的发展壮大,将有力地推动全县优化种植业结构,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