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脱贫致富不用愁 养鸭一年盖洋楼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6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潢川鸭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潢川鸭产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潢川县以世界鸭王华英集团为龙头,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产业模式,带动3万多农户10万余人增收致富,帮助2040户贫困户8130人实现脱贫。
      一是发挥引领带动作用,让农户创业有盼头。以科技来带动农户增收,投入2.8亿元专项扶贫建设资金扶持农户建设完善养殖场基础设施,对1.65万名农户开展技术培训,为3万名劳动力进行岗前基本技能和技术操作规程培训。以扶持来保证农户收益,制定“五保一扶两优”的优惠政策,大力发展订单农业,确保农户每只成禽的养殖收益始终不变,让农户真正养上放心鸭、实惠鸭。二是履行社会帮扶责任,让农户脱贫有劲头。拓宽就业及创业扶贫渠道,降低就业准入门槛及条件,仅2016年就新吸纳26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出资1000万元成立了“华英阳光爱心基金会”,用于帮扶、资助社会弱势群体。累计捐赠2亿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实现了“致力带领革命老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承诺。三是借助扶贫贷款方式,让农户收益有甜头。积极参与“产业+金融”扶贫,截至目前,已与2353户贫困户签订了“产业+金融”扶贫协议,为每户兑现了5000元固定收益资金,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成,真正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每户增收5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