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三强化”切实开展未成年人 防溺亡工作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9 点击: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召开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动员会,各村(居)、学校及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好《双柳树镇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的阶段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建立防溺水责任人名单,加强对重点人群尤其是学生、留守儿童的监护。

  二是强化教育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设立警示牌、家长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的相关举措和严重后果,让广大家长时刻紧绷孩子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落实有关防范措施。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动员执法大队、消防队、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等力量,对重点水域开展全覆盖式拉网排查,摸清各类水体具体情况,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明确责任到人,落实“河长制”,加强巡查巡逻,做到安全巡查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新设立警示牌30处、悬挂条幅3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