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18-08-01 08:06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已成为严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关爱女性健康,进一步增强育龄妇女防病意识,7月30日开始潢川县人民医院深入卜塔集镇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镇计生中心联合镇卫生院积极配合。
  在筛查前,各村(街)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电话通知、登门入户、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提高了目标人群对“两癌”防治知晓率和“两癌”筛查参与率。检查期间,医务人员热心细致地为35-64周岁的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妇科检查等服务。在活动现场上,医生专家为适龄妇女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档案,做好跟踪服务。同时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并宣讲了优生优育、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及女性生殖健康等问题的知识。镇妇联干部和各个村妇女干部负责现场秩序,确保信息填写准确,保证筛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两癌”筛查普查力度大,范围广,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镇大多数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得到了明显的普及,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一些已患有疾病的妇女也能做到早发现,早就诊,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妇女“两癌”筛查对于保护妇女身心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