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7 点击: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工作,严防存储、燃放烟花爆竹引起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潢川县老城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工作。

  工作中,老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协同办事处应急办、环保办、南城派出所在辖区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宣传整治和安全生产排查活动。对辖区的商超门店消防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整改,发现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的,依法予以收缴,并对当事人进行警示教育。奶庙村结合本村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力量,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中大社区采取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政策,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

  通过持续的行动,打击了囤积、销售烟花爆竹的非法行为,消除了安全隐患,减少了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营造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