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3 点击:

 

  3月24日,来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乡各条战线上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绘就全乡高质量发展蓝图。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来龙乡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民政工作报告》。讨论期间,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2022年,来龙乡紧紧围绕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按照“五个着力”工作部署,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中心乡镇”建设,牢牢抓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试点新机遇,用数字说话,用项目支撑,用发展破题,坚决守住了疫情防线、全面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了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来龙乡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原则,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壮大支柱产业,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和后备力量培养,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在真抓实干中锤炼作风、培养品质、提升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实现新突破。必须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把“不进则退、慢进也退、退无可退”的危机感转化为“追赶跨越、走在前列、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按着“稳农业、强工业”的目标勇毅前行。二要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实现新作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聚焦职能职责,找准定位,充分展示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与担当,全面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关切民生,转变作风实现新成效。坚持把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立起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作风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