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违占耕地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9 点击:

  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粮化和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老城街道办事处以对违法占地“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保持高压态势的决心,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

  领导重视,层层抓落实。为有效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现象发生,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按照《潢川县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到亲自研究部署,既挂帅又出征。办事处分管领导组织办村两级干部广泛召开村(社区)、村民组、居民小区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谈心谈话会,通报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情况和治理整改情况,进一步宣传政策,统一思想,积极展现党工委、办事处坚决打击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决心。

  铁腕打击,违占必治理。坚决贯彻国务院关于耕地非农化“六个严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有关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依法清理非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露头就打、发现即清,对新增违建、违占“零容忍”,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和农业发展基础。

  以案释法,打防一起抓。做到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治理案件办理和事后教育警示相结合,每办理一起违占案件,随即召开一次有关村、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会议,教育广大群众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基本农田是生命线,耕地保护红线不可碰的意识,做到“凡建设必审批,无审批不建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以免给国家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