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党旗在征迁一线飘扬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3-03-24 17:24 点击:

 

  潢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二期)项目是豫东南高新区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卜塔集镇践行“一对一”结对工作法,积极调动全镇党员干部投身项目征拆工作,确保征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次征拆工作的重要性。潢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对打通潢光一体化、提升县域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卜塔集镇位于潢河沿岸共有5个自然村,涉及29个村民组,拆迁面积约3000亩,征迁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工作推进加压会,听取征拆工作进度,针对征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条分析研判,形成解决方案。在每周工作例会上通报征迁进度,确保各村上下一心,步调统一,不拖后腿。

  二是严明政策、多措并举,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拆迁工作。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关于举全镇党员干部之力促征拆的考评激励意见》,镇领导班子带头工作在征拆一线,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解疑惑;不涉及征拆的5个村“一对一”结对帮联征拆村,协助推进征拆任务;包村党员干部按照结对方案,以征拆村党支部为单位,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协同作战、勇于担当,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自征拆工作启动以来,镇征拆指挥部、村党支部、包村党员干部、村民队长加班加点是常态,既算“大”账又算“细”账,把村民们的征拆面积写在公屏上,记在村民队长的本子上,做到“全过程”公开,确保“应透明尽透明”,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土地征收任务平稳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