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文明办举行庆七一建党节 “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19:23 作者:县文明办 点击:

潢川县文明办举行庆七一建党节 “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

潢川县文明办举行庆七一建党节 “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

潢川县文明办举行庆七一建党节 “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主题活动

  “真想多活几年,再看看这幸福的生活。”桥梁村里一位靠着政府帮助和自身努力光荣脱贫的好媳妇张天秀在讲故事环节中动情地说到。
  6月30日一大早,黄寺岗镇桥梁村的村民们来到村文化广场整整齐齐坐好了。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以道德力量为引领,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在建党79周年来临之际,由县文明办、县农行、黄寺岗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志愿者工作总站、黄寺岗镇桥梁村、黄寺岗镇卫生院承办的“听党话 跟党走 勤劳致富奔小康”道德讲堂在文明办所帮扶的桥梁村文化广场举行。文明办主任杨玉清,县农行行长、党委书记雷霆,黄寺岗镇宣统委员张家可、副镇长罗明国以及桥梁村的党员、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由唱歌曲、重温入党誓词、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献爱心等6个环节组成,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接着,桥梁村第一书记周耀辉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到场的农民群众共同聆听了80多岁优秀老党员邓桂封讲述经历过三次血与火的洗礼,出生入死驻守边疆的故事;好媳妇李天芳讲述了几十年如一日照顾90多岁婆婆的感人故事以及在政府的帮助下,勤劳致富的张天秀家庭的孝善故事。他们的动人故事打动了台下每一位群众,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悟。该村70多岁的张大妈说:“这样的活动真应该多举办,我们不仅希望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还要享受精神生活,最重要的是还能帮助大家长长见识。”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该村6名“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他们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志愿者们为先进典型披红戴花、赠送了吉祥凉被。为了鼓励村民勤劳致富,爱心人士胡成江还为现场的每位村民赠送了一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文化衫。村民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着家人奔小康。
  最后,文艺志愿者们还为乡亲们表演了京剧《梨花颂》、舞蹈《红星闪闪》《礼仪之邦》《迈开大步奔小康》以及杂谈《同走小康路》等精彩节目,最受广大村民欢迎的还是快板《扶贫政策真正好》,句句说到群众心坎上,村民们的掌声此起彼伏。
  潢川县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广泛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帮助群众扶起脱贫的志气、挺起脱贫的腰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